English

协和空难元凶竟是替代品

2000-10-2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被怀疑是导致今年“7-25”协和空难的那块从另一架飞机上掉落在跑道上的金属薄片竟然并不是该飞机的原配件!23日出版的英国航空周刊《国际飞行》最新一期刊文披露了这样的内幕。

文章说,经过调查,那块被认为是从美国大陆航空公司所属的一架DC10飞机上掉下来、并导致今年7月25日法航协和飞机空难的金属薄片并不是该飞机的原配件,而是飞机的发动机在检修时所换上的替代零件。调查表明,DC10飞机右发动机上丢失的原配件应为较为柔软的合金制品,但这块金属薄片却是坚硬的钛制成的。调查小组现在还没有查明是哪家公司的维修人员将这块钛金属片安置到DC10飞机上。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协和空难前,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于7月9日对这架DC10飞机做了最后一次检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